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第一次推进会

责任编辑:林国铭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6日下午,巴宜区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第次推进会,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主持会议,政府副区长旺加、益西卓玛曾瑞、徐宝珠、普布扎西,相关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通报了《关于核实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红黑榜”得分的通知》、《巴宜区1-12月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红黑榜”得分表》的情况;相关单位汇报了巴宜区2023年重点项目总体情况及2024年重点项目储备情况、2024年1月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排名情况、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和2023年全年固定资产完成情况。


颜世辉对做好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项目储备。各项目单位要把项目谋划储备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2024年项目申报、储备力度,充分评估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各项效益,做足项目前期论证的深度,利用好巴宜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科学有效做好项目前置手续的办理,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开工。2024年即将实施项目形成项目清单,并标注完成前置手续、招投标、开工的具体时间,对续建项目各法人单位和分管领导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深入一线掌握项目真实情况,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按照工期顺利推进三是强化招商引资服务。区商务局等行业部门要及时跟进农夫山泉、锦城华府、中保强盾商业酒店等项目,加大与市、自治区的沟通衔接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四是加快资金支付力度要继续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力争实现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五是强化安全生产。要抓好项目全过程管理,深入开展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