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区分局开展节前重大项目生态环境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林国铭 来源: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3日,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区分局按照《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的通知》《林芝市巴宜区安委办关于印发春节、藏历新年和全国“两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的通知》(林巴宜安委办〔2024〕3号)精神,重点对交通领域重点项目生态环境安全进行检查。


现场对建设项目进展,临时驻地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裸露地面覆盖、作业红线范围等方面进行一一核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大气、土壤、植被、水环境稳定,规范采取防扬尘措施、规范处置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严格在红线范围内施工,严禁出现超红线范围作业的行为,严格控制开挖面,对暂时不动工的裸露面采取覆盖防治扬尘。结合冬季天气干燥等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森林防火责任,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坚决落实森林防火“十不准”。

下一步,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区分局将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督导,督促项目法人和施工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严格落实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环评要求,积极主动落实施工期间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和后期生态恢复工作,确保项目绿色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