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战疫情 抢生产 保秋收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青稞飘香,又是一年丰收的季节。百巴镇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群众的急事难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主动扑下身子,走入田间地头,同农户心连心、肩并肩,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户开展秋收工作,助力农民快收、丰收,确保做到颗粒归仓。

9月5日,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秋收和生产工作,确保防疫、秋收、产业三不误,开朗村组织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党员等18人组成的“宜家人”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帮助农户做好秋收工作,助力农民丰产又丰收。

一大早,开朗村的田地里就一派繁忙的景象,麦浪滚滚,镰刀飞舞,丰收的喜悦弥漫在田间地头。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和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按照分时错峰、闭环管理的原则,分组分次有序开展40余亩田地的秋收工作。自觉做到不让群众费心,不给群众添麻烦,用实际行动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加深与群众的深厚感情,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的秋收工作。

此次秋收工作,同时给村集体养殖场提供了宽广的草地,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出现养殖场饲料短缺的问题,让开朗村集体农牧业生产有了“定心丸”,今年的秋收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