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普法宣传到身边 法治意识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一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营造良好的全民“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推动基层法治文化建设,近日,巴宜区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巴宜分局、水利局、林业草原局、重大办各职能部门深入林芝镇尼池村联合开展普法宣讲教育活动。


会上,宣传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违法案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向大家着重讲解《环境保护法》《国土法》《水利法律法规》《林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耐心地为农牧民群众答疑解惑,让大家能够清醒的认识到农村经济发展前提是合法合规,鼓励农牧民群众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值班工作再次进行强调。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提升农牧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