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市监局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一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至3月1日,按照《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三批对区食安办各包保单位分管工作人员组织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工作培训,6个乡(镇)以及区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共计45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食品安全的定义、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任务清单、包保督导重点、食品安全巡查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解读,切实提高了包保干部的监管责任和业务能力。并要求各包保单位及包保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发挥好食品安全包保员作用,压实工作责任,照单履职,按节点对包保主体开展督导,重要节假日、重要时段适当增加频次,助推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为林芝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巴宜力量。


会后发放食品包保公示牌2000余份、包保工作证650张、食品安全巡查记录本650册。下一步,巴宜区食安办将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不定期对各包保干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