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林草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及森林资源管理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巴宜区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生态保护,建设美丽西藏,把西藏打造成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2月18日,巴宜区林草局联合巴宜区政协专委会、生态环境局(巴宜区分局)、米瑞乡人民政府等部门在米瑞乡苯日山脚下对转山人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森林资源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爱护生态、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意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转山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耐心细致为过往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防范、森林资源管理、野生动植物及生态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对群众提出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转山人员开展一对一的森林防火及生态保护宣传,让森林草原防火、森林资源管理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法律法规深入民心,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森林草原防火,森林资源管理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提醒广大群众发现森林火灾或乱捕滥猎、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及时拔打报警电话。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及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保护生态方面宣传手册22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