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巴宜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主持会议。


会上,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通报了巴宜区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甘丹平措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是全面落实新一届区党委、市委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我国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集中举办的一年。特别是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责任尤为重大。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全区的安全形势持续好转,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今年,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就是要坚决守住安全这条“红线”,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狠抓专项治理、狠抓打非治违、狠抓源头管控、狠抓隐患排查、狠抓能力提升、狠抓宣传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期长期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必须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要责任再压实、机制再完善、监管再强化,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

甘丹平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