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森防培训 促进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上午,布久乡组织村级护林员60余人,前往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培训。活动旨在强化提升村级护林员防火常识应用、装备物资使用保养、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科学扑火技能,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中,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培训员通过灭火实战视频案例解析,详细讲解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与扑救基本技能、扑火要领和扑火工具使用、避险与安全自救等内容。随后,消防官兵对背负式森林消防泵、油锯、灭火鼓风机等灭火扑救装备的操作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性能展示,同时还对扑救手段、安全避险等事项进行全方位讲解,并对参训队员在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的应急应变能力水平。


下一步,布久乡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森林防火“三清一讲一练”活动,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森林防火一系列指示及要求,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