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荆涛一行深入米瑞乡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王一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巴宜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一行深入米瑞乡各村防火值班卡点、德木寺、通麦村蔬菜温室大棚等地,就森林防火、“宗觉顶”违建拆除、产业发展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荆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重点沟口、重要部位,“抓实抓牢“林长制”工作举措,“地毯式”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护林员”意识,切实做到区域明晰、职责清楚、管控到位。二要坚决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对照任务分解,逐条逐项抓落实,妥善处理违建拆除过程中引发的矛盾纠纷,有序有力推进“宗觉顶”违建拆除工作。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持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素要齐全,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四要立足米瑞乡“果蔬基地”的发展定位,强化党建引领、做优“一村一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土地、资金、劳动力等资源向产业聚合,积极探索果蔬产业振兴新路子,“线上线下”多渠道拓展果蔬销售,助力米瑞乡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