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三届区委首轮巡察共性问题通报会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7日,三届区委首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通报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斌主持会议,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丹平措,区委副书记吴永帅,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仁青尼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八一镇党委书记徐宝珠出席主会场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区委巡察办(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村(居)“三委”负责人、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乡镇分会场会议。


会上,仁青尼玛通报了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宣读了《关于五起脱岗离岗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吴永帅宣读了《关于开展节假日督导检查的情况通报》;甘丹平措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通报会,就是对区委首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审视、深入反思、全面自查,对各自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推动“未巡先改”和“巡后彻改”,以实际行动把管党治党的要求真正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问题查摆要准而又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视偏差。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查找政治偏差,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务必要高度重视这些突出的问题和矛盾,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务必要把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真正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整改要实而又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基固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整改,把抓好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必须在“抓落实”上提升高度,在“强根本”上拓展深度,在“敢担当”上彰显力度,瞄准具体问题,以深入整改推进强基固本。纪律执行要严而又严,以高度的政治使命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切实遵照党章党纪党规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规定严格执行、党的领导不断加强。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正风反腐要把巡察作为前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以务实扎实的整改举措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巴宜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