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林芝市巴宜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林芝市巴宜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林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巴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局长马增康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仁青尼玛主持会议。


甘丹平措指出,自今年1月份以来陆续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和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取得的成效,精辟概括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指出了腐败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的新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揭示了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学常悟,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真学真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贯通运用好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掌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主动。要笃学笃行,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努力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巴宜新篇章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甘丹平措指出,2021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持续深化“四风”纠治,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巩固拓展;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的叠加效应充分显现;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群众利益得到有力维护。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甘丹平措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在固本强基中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铸牢理想信念立根本,巩固教育成果筑根基,强化政治监督严规矩,坚决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正风肃纪中惩腐败、强震慑。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坚持纠治“四风”,在改进作风中严纪律、固堤坝,必须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续加固八规堤坝,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持续严惩基层腐败,不断锤炼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在完善体系中抓执行、强规范。必须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为重点,注重推动监督有机贯通,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注重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注重用好用活“四种形态”,推动健全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甘丹平措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持续在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上下功夫,持续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甘丹平措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县级领导,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届区纪委委员,不是三届区纪委委员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在家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