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巴宜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丹平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仁青尼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斌宣读了《三届巴宜区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本轮被巡察区直单位、区属学校、乡镇学校主要负责人,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组员,区委巡察办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甘丹平措指出:区委开展巡察工作,就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对我区作风建设进行“综合会诊”,对党员干部精神上进行“补钙”、思想上进行深刻警醒。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巡察相关单位要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对标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不断提升联动监督质效,深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本轮巡察,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

甘丹平措强调: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市委巡察办按照“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总体思路,采取系统板块,混合交叉编组的方式,对本轮各县(区)巡察进行了统筹谋划部署。根据要求,区委决定授权第一巡察组以“一拖三”方式对区教育局、区属学校、乡镇学校开展常规巡察,授权第二巡察组以“一拖四”方式对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商务局、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常规巡察。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要求上来,把牢监督重点、注重工作方式、把握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效扎实的工作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甘丹平措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显重要。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肩负起区委赋予的政治责任,同向发力,共同努力,彰显巡察担当,展现巡察成效,为巴宜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