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王宁 来源:巴宜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巴宜区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巴宜区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巴宜区住建局2020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办公室、市政管理局、人民防空办、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公积金管理中心等五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巴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主管区住建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住建领域政策和法规。

2、管理巴宜区城乡规划编制、规划审批。

3、培育发展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规范市场行为,加强工程招投标、建筑节能、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

4、制定巴宜区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等制度。

5、参与制定建筑行业人才培养规划,指导人才队伍培训和继续教育。

6、承担保障性住房的责任;房屋产权登记。

7、组织实施重大市政建设项目,市政道路及供水、供热、供气、排污等公用设施的建设及管理

8、园林绿化的行政和行业管理,巴宜区市容、环境卫生行政管理工作,城区相关街道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和无害化处理以及市容市貌监管。

9、贯彻落实国家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10、编制、执行巴宜区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规划,负责公积金管理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巴宜区住建局内设机构5个,包括办公室、市政管理局、人民防空办、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公积金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关于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1233.64万元,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为1233.64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4334.87万元,同比减少3101.23万元,减少71.4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34.87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收入数为4334.8万元,减少3101.23万元,减少71.48%。2020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拨款0万元,2019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拨款决算收入数为0万元、2020年住房保障支出拨款0万元,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拨款决算收入数为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为1233.64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8024.14万元,减少6790.5万元,减少84.63%,其中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3.64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数为8024.14万元,减少6790.64万元,减少84.63%,2020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数为0万元,2019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2020年住房保障支出数为0万元,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关于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1233.64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拨款。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33.64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841.63万元,增加2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拨款0万元,2019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拨款为72.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拨款0万元,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拨款为26.67万元。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为123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1.64万元,占财政拨款的34.99%;项目支出802万元,占财政拨款65.0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33.64万元。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80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0万元。

三、关于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3.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5.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

公用经费36.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03万,较上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较上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21万元,较上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82上年预算数无增减变化;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量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接待批次10次、接待人数152人。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巴宜区住建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233.6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收入预算总计1233.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33.6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0%,住房保障支出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二)、支出预算总计1233.64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1233.6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实务(款)行政运行(项)433.64万元。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800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基本支出共计431.64万元,包括: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实务(款)行政运行(项)431.64万元

项目支出共计802万元,包括: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80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20万元,较2019年执行数算减少45.45万元,减少129%。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巴宜区住建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巴宜区住建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住建局实施预算绩效项目0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实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城乡社区事务等工作或管理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城乡住建局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实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城乡社区及事务管理等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度巴宜区住建局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