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巴宜区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巴宜区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国土执法大队主要职责:1.负责贯彻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和测绘法规的有关规定、办法,对贯彻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2.依据上级国土资源部门委托,监督检查全区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国土资源违法行为;3.组织对土地规划、农地转用、土地征用、土地资产处置、土地使用权交易行为的监督检查;4.负责国土资源“普法”工作;5.依法查处重大的和跨县的土地、矿产、测绘等违法案件;6.负责区内的国土资源动态巡查工作;7.参与查处违反土地、矿产、测绘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8.监督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三大法律执行情况;9.组织开展对巴宜区辖区内土地规划、农用地转用、土地征用、土地资产处置、土地使用权交易等行为的检查;10.负责对巴宜区内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报表的统计上报;11.协助相关部门组织的涉及业务工作的综合执法;12.承办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立案查处的土地、矿产资源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和现场勘查;13.协助做好处罚决定的执行跟踪和落实工作;14.协助人民法院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进行强制执行;15、依法对非法占用土地进行建设的行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二)土地储备中心主要职责:1.宣传贯彻执行国土资源有关法律、法规、规章;2.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以及市场需求,制定土地储备计划,建立政府土地储备库,根据储备计划,制定规划,收回、收购、征用、委托交易储备土地工作程序,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土地储备工作,依法实施收购、收回;3.承办已储备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工作;4.在区财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监管下,管理运作好土地储备资金,发挥资金效益,缩短周转周期,规范资金运作,避免资金风险;5.组织对储备土地实施前期开发整理,做好土地交易前期储备土地的“熟化”工作和做好土地市场交易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政府审批建设项目用地统征工作;6.审核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及改变用途的执行情况,监督管理建设用地;7.负责区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转让、继承入股等的监督管理,办理地产交易登记、权属变更手续;8.接受有关地产交易和经营管理的委托代理业务,指导监督地产交易并查处土地使用权非法交易行为;9.征收土地复垦费及城镇出租房屋土地使用费;10.负责对土地进行定类、评价和土地价格动态监测,地价指数的编制工作;11.负责组织实施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和考核评价标准;12.承担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工作;13.负责建议土地收购、整治、储备机制,根据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度供地计划和市场需求,适时收购、储备土地、并将经过开发的储备土地投放市场;14.协助国土、住建、发改部门开展我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各类专题规划的编制、报批、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编制、报批,国土资源利用现状调查及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相关调查统计工作;15.负责全区农用地转用、土地征用的审核上报及国有土地划拨、出让地工作;16.完成区国土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职责:负责我区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核、登薄、发证工作;制定区不动产登记制度和登记流程;负责开展不动产登记的法律和政策咨询;研究制定区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方案和技术措施;协助区不动产登记局调处不动产产权纠纷;负责区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和社会查询服务;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平台管理、维护;负责全区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汇总上报;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机构设置2个,分别为:国土执法大队、土地储备中心。

第二部分

巴宜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巴宜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221.58万元,与2020年度11121.11万元相比,减少7899.53万元,下降了71.03%;支出总计7370.11万元,与2020年度13988.87万元相比,减少了6618.76万元,下降了47.3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约办公成本以及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221.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68.99万元,占48.70%;其他收入1652.59万元,占51.3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7370.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9.11万元,占6.64%;项目支出6880.99万元,占93.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68.99万元,与2020年度11121.11万元相比,减少9552.12万元,下降了85.89%;支出总计5717.51万元,与2020年度13988.87万元相比,减少了8271.36万元,下降了59.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约办公成本以及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07.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7370.11万元的19.10%。与2020年度992.44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77.07万元,上升了58.1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140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7.8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的0%。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6.41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类)10.35万元;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354.73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26.3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1.07万元,支出决算为48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费108.43%,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项)16.20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0.35万元;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41.4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6.32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9.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8.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60.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赠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59万元,支出决算为1.49万元,完成预算的41.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未按计划开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一样均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1.49万元,支出决算为1.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同比2020年支出决算数3.2万元减少1.71万元,下降了53.44%,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务出行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49万元。同比2020年3.2万元减少1.71万元,下降了53.44%,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2020年持平。

巴宜区自然资源局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5.3

3.2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2.1

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49

1.4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49

1.49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54万元,比2020年度661.48万元,减少600.94万元,下降了90.85%,主要原因是2021年专项支出属项目经费不属公用经费。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财政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同比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5.7万元减少204.12万元,下降99.23%。政府采购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政府采购减少。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财政部共有车辆2辆(台),其中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下乡调研等工作的车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巴宜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215.64万元,占2021年总收入3221.58元的6.69%。2020年度收入10331.26万元,减少10115.62万元,下降了97.91%,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项目减少。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4309.7万元,占2021年总支出7370.11万元的58.48%,2020年度支出12996.43万元,减少8686.73万元,下降了66.8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项目减少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由于我区目前只有扶贫项目实行了绩效评价体系,其他部门的绩效目标评价体系正在构建当中。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财政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部本级、各地监管局、国库支付中心、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评估中心、关税政策研究中心、干部教育中心、财政票据监管中心,下同)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财政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立法、决算编审、资产产权管理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机关服务中心为部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开展预算改革、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的项目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监察(项):反映各地监管局开展财政预算监管等业务工作的项目支出。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财政部用于业务软件开发、硬件购置、系统升级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信息网络中心、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会计资格评价中心、预算评审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会计准则委员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下属的中国财政学会、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和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除上述项目外,开展其他财政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十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反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的专项业务支出。

十七、外交支出(类)对外援助(款)对外援助(项):反映对外国政府(地区)提供的各种援助和技术合作支出。

十八、外交支出(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会费(项):反映以我国政府或财政部名义参加国际组织,按国际组织规定缴纳的会费。

十九、外交支出(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捐赠(项):反映以我国政府或财政部名义,向国际组织的认捐、救灾、馈赠等支出。

二十、外交支出(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股金及基金(项):反映以我国政府或财政部名义参加国际组织,按章程或协定规定缴纳的股金或基金。

二十一、外交支出(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其他对外合作与交流支出(项):反映以我国政府或财政部名义参加多边和双边对外财经交流活动的支出。

二十二、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反映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会计类教育及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三、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为配合财政业务工作开展,干部教育中心对相关财政财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支出。

二十四、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反映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用于自身运转的支出。

二十五、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反映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用于研究生教育的支出。

二十六、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反映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用于科研、房屋租赁等项目的支出。

二十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反映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下属的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用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心算保护项目的支出。

二十八、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博物馆(项):反映中国财税博物馆开展文物保护、公益展出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离退休干部局统一管理的部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以及各地监管局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三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反映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服务的离退休干部局的支出。

三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三十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中央财政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十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中央财政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三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十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三十八、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三十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四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经费,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自然资源局-2021决算-模板